親民黨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24日透露近日黨主席都在忙內閣名單的事,今(25)日宋楚瑜當面向媒體說明,目前人選很多,他會在適當時間對外宣布,至於郭台銘是否也是人選之一,他表示並未具體談過要找誰擔任閣揆 ,「但是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宋楚瑜表示,這段時間中,對於未來執政後應該做的事,他已開始好好籌劃,目前台灣的亂象尤其是在國際和經濟方面該如何因應,希望能和大家商量後,提出施政未來計畫,讓台灣整體均衡發展。他提到,未來計劃將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把經濟重心放在台北,將南部打造成能發展成未來休閒、長照和老人退休居住的好地方。 

宋楚瑜表示,目前他接見很多人選,將在適當時間公布名單,預告未來執政團隊將是一個大聯合政府,而且是走向真正內閣制的方向,總統管的是兩岸問題、國安問題、國防問題和人民真正關心的大事,但真的執行團隊,將來會找一些能幹的工作同仁一起幫忙。 

宋楚瑜說,遷都中台灣是他在上兩次選舉就提出的構想,因為他在南投工作很長的時間,清楚了解中部鄉親面臨很大的問題就是空氣汙染,遷都中部,讓政治人物實地了解為什麼老百姓有這樣的憂慮,「升斗小民的命難道就不值錢嗎?這才是我們應該關心的事情。」 

媒體追問閣揆有想找怎樣的人選?有諮詢過郭台銘嗎?宋楚瑜表示,他到目前為止並未具體談過要找誰擔任閣揆,「但是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