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員選舉昨(24日)舉行,投票率達71%創下史上最高紀錄,連續數月以來的反送中行動更使得區議會生態大轉變,在452個席次當中,泛民主派狂掃388席大獲全勝,原本掌控香港18區議會的親中「建制派」僅拿下58席。針對香港區議員選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避談選舉結果,僅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並喊話「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耿爽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耿爽說,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此外,人在日本東京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不管香港局勢如何變化,有一點非常清楚,那就是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任何企圖搞亂香港、損害香港穩定繁榮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