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正式結果顯示烏拉圭中間偏右總統候選人拉卡耶微幅領先後,選舉法庭今天晚間表示,由於總統決選難分勝負,必須重新計票,數天後才會有結果。

法新社報導,非正式結果顯示,拉卡耶(LuisLacalle Pou)僅以3萬票領先執政黨的馬蒂內茲(Daniel Martinez)。

選舉法庭主席阿洛塞納(Jose Arocena)在首都蒙狄維歐(Montevideo)告訴記者:「選舉法庭今晚不會宣布贏家。」選舉法庭表示,臨時選票數超出兩位候選人的差距。

重新計票可能花上2至3天,並將於26日開始,代表結果可能得等到29日才會出爐。

上個月首輪選舉後的民調顯示,46歲前參議員拉卡耶會穩穩奪下第2輪決選。但在97%選票計算下,他僅領先馬蒂內茲約1個百分點。62歲的馬蒂內茲曾任蒙狄維歐市長。

如果最後證實由拉卡耶勝出,結果將代表長期執政的左翼聯盟廣泛陣線(Broad Front)在掌權15年後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