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稱「共諜」的男子王立強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5日)召開「間諜還是賤諜?蔡政府造槍自己撿?」記者會,質疑王立強所謂曾捐錢幫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但「人都沒進來,錢怎麼帶得進來?如果是匯款,蔡政府相關單位如金管會、法務部防治洗錢中心等單位,怎麼會不知道呢?」,要求國安單位盡速調查釐清真相。

曾銘宗表示,國安單位既然對外宣稱已掌握相關狀況,請儘速調查公布真相,而且,王立強案消息傳出後第一時間,外交部政次徐斯儉出現在國外新聞媒體專訪中,我國外交部是否參與該事件?是否使用機密預算運作相關事宜?是否意圖影響明年大選?請總統府、行政院及外交部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也稱,他們原本邀集國安局、移民署等相關單位說明共諜案查辦進度,適時對國人說明,但相關單位不是已讀不回,就是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婉拒參加記者會,「國安單位態度模糊,讓人匪夷所思,既然對外宣稱有所掌控,就盡快向國人釋疑」。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質疑稱,她高度懷疑這是否是蔡政府藉由外國勢力,給在野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戴紅帽、丟泥巴,企圖以抹紅、抹黑的方式轉移執政不力的焦點,持續販售「芒果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