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抨擊,新黨不分區提名人邱毅「很像共產黨提名的」。新黨與邱毅今(25日)上午赴台北地檢署控告柯文哲涉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邱毅放話稱,「當初給柯機會進入政壇的人就是他」、「柯文哲如果有點悔意,不需要公開道歉,私底下打個電話給我,就可以了。」

柯文哲日前發言稱,「(邱毅)可以在國民黨提名,也可以在新黨提,就表示國台辦對這兩個黨的控制力還不錯。」為此,邱毅今在律師陳麗玲陪同之下,赴地檢署按鈴提告,邱毅強調「我必須向大家說明清楚,我是新黨提名的!」柯文哲如是說,是對他個人的污辱,也是對新黨的攻擊。

邱毅酸稱,柯文哲自稱常被人抹黑、抹紅,明知道自己被人家抹黑、抹紅的痛苦,卻沒辦法用同理心去對待在政治場域上的朋友或對手,「這樣的肚量、偏狹想法,真的是歎為觀止」、「柯文哲摸摸自己的良心、良知,好好想一想,如果有點悔意,不需要公開道歉,私底下打個電話給我,就可以了。」

新黨更質疑,柯文哲本身是被長期抹紅的受害者,過去發言一向尚稱公道,但這樣肆意誹謗邱毅、新黨和國民黨?難道是繼時代力量、社民黨的要角後,「才剛成立不久的台灣民眾黨也被民進黨收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