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前立委邱毅原本被列國民黨不分區,現在又列新黨不分區,「表示國台辦對這兩個黨的控制力還不錯」,讓邱毅不滿批遭抹黑、抹紅,邱毅今(25日)赴北檢按鈴提告,指柯涉違反選罷法、名譽毀謗。柯文哲受訪表示,國民黨一開始的不分區名單被罵翻,若國民黨會去做一件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我們就要想說誰在後面影響它?至於邱毅一下在國民黨、一下在新黨不分區,「可以同時影響國民黨跟新黨的幕後老闆,這個猜也猜得到啊」。

柯文哲上午出席稻香合署大樓開工動土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邱毅提告一事,柯文哲說,他發現「深藍的說我是綠的、深綠的說我是紅的」,其實我們只是維持一個中道路線,他覺得在目前中美對抗局勢、緊張的兩岸關係,還是維持中道的路線,這才符合台灣的最大利益。

柯文哲指出,一開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來時,當然被罵翻了,他們內部也在討論,覺得很奇怪,就選票考量,哪些人是有票房、哪些人是沒有票房的,第一次國民黨提出的名單,他覺得很驚訝,「這明明一定會被罵翻的,你怎麼會提出來?」後來雖然有做一些修正,但也是改正不多啊。

柯文哲認為,如果國民黨會去做出一件對他不利的事情,我們就要想說,「這後面是誰在影響它?」至於邱毅就更有趣了,一下子在國民黨、一下子在新黨,「欸?可以同時影響國民黨跟新黨的幕後老闆,這個猜也猜得到啊」。

柯文哲表示,有時候他只是講出大家的想法,「我是比較白目就講出來這樣而已,其實大家心裡面都這樣想啊」、「我只是比較老實而已」。

前立委邱毅今赴北檢按鈴控告柯文哲涉嫌違反選罷法。   圖:翻攝新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