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王立強赴澳洲投誠,揭露中國干預台灣選舉,還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協助捐給韓國瑜陣營280萬美元,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親民黨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呼籲國安局、境管局及金管局必須向國人說明此人是否真有入境及境外資金記錄,否則若以現在所有的資料看來,「他(王立強)根本就是大陸版的黃琪。」 

于美人今(25)日受訪表示,共諜案的問題有兩個層面要討論,首先,現在正在做反滲透法的修法,親民黨認為這個修法還是要慎重,國安局及出入境管理局必須告訴國人王立強是否有真實的入境記錄,「如果你提不出來的話,若國安未落實執行,再多的法也沒有用。」其次,金管會要告訴國人有無境外資金的進入,「如果以我們現在所有的資料看來,他(王立強)根本就是大陸版的黃琪。」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王立強是在瞎扯?「謊言就會有一兩句是真的,包著其他很瞎的內容來干擾你」于美人認為,這件事情如果放在平時,對台灣不太會有衝擊,因為從目前所有的敘述來看,的確是有點瞎;但是因為在選舉這麼緊繃跟神經敏感的時候,的確會造成影響,而且她認為這個影響不是對選舉的影響,而是選後的影響,她主張「全台灣應該要團結一致,我們彼此還是要有一點互信、有點底氣,不要讓任何外國勢力來影響台灣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