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引發國際熱議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5日)也在臉書表達立場,稱目前正當台灣大選,若有相關勢力影響台灣選舉,國安單位應該盡速查明。

叛逃澳洲的王立強爆料稱,中國情報組織干預香港抗議和台灣選舉 ,不僅參與銅鑼灣書店綁架案,也曾在去年捐款幫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卻上海公安局駁斥,王立強是名逃逸詐騙犯,曾在2016年涉及詐騙案,今年2月也再度犯案。

而郭台銘在臉書表示,談到共諜案,持平的說,目前正當台灣大選,若有相關勢力影響台灣選舉,國安單位應該盡速查明,無限上綱的亡國感,是另一種造成選民陰影的高明選舉方式,他們厭惡藍綠,就是因為二者都不是提出治國方略,而是都在仇恨與恐懼中操作選舉。

郭台銘臉書也稱,他央請一位郭粉顧問(北科大電機所教授陳平和)提出了對共諜案的看法;「ㄧ名逃到澳洲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政府及媒體宣稱曾透過網路部隊和間諜試圖影響台灣選舉,郭台銘認為這是國安問題,因為報導內容涉及政治人物及媒體。」

該看法接著表示,「儘管國內專家對王立強共諜身份提出10大疑問,中國也指出他這2年涉及兩件詐騙案,更有人直言他為了延長在澳居留期限,俾便照顧家小,不惜瞎扯到共諜身份及對台選舉,但這個爆點讓綠營政府竊竊自喜,畢竟選舉抉擇的天平已朝綠營傾斜;不管這是到地的真相還是虛擬的假相,我們要求政府介入調查,不該拖過選舉結束,政府要還原這樁共諜案的始末,政府要有能力查明並透明化中國對台灣選舉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