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投誠澳洲的中共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揭露中共如何介入影響台灣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指出,中國對台灣有動作、計畫,「這廢話,一定有的啊」,重點不是說沒這些事,而是要準備,柯也暗酸執政黨,「每天在喊賊來了、賊來了,問題是你也不裝保全的設備、不加鐵窗,什麼都不做」。

柯文哲上午出席稻香合署大樓開工動土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如何看待共諜王立強案,柯文哲直言,中國對台灣有動作、計畫,這廢話,一定有的啊,所以重點不是去說沒有這些事,而是我們還是要準備,整個國家的這種保防體系,還是要做,我們要的是做實事,不是喊口號。

柯文哲說,「每天在喊賊來了、賊來了,問題是你也不裝保全的設備、不加鐵窗,什麼都不做,那每天在喊賊來了,沒有用」。

現場媒體追問,柯文哲指得是誰?柯不願正面回應,僅稱「你都知道是誰」。隨後,柯文哲重申,自己是比較務實的人,像這種保防系統,他半年多前去出訪美國前,爆出北市府的電腦被駭,行程全部外洩,後來查過攻擊網站是來自中國湖南還是湖北的,老實講,像這種資安,中國網軍對台灣作戰,廢話!這也都有啊,問題是怎麼去改善,「該做的事情要做,不要每天一直喊口號」。

至於香港區議會選舉,總投票率破記錄達71.2%,約294萬選民投票,且泛民派大勝建制派,柯文哲認為,選舉就是反映民意,這選舉結果很清楚,香港的民心向背,他每次都呼籲北京政府要面對問題,不要老實說是CIA在搞的,「我跟你講,民心向背還是很清楚,所以我覺得還是北京政府要誠實的面對香港現況,看要怎麼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