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將於12月21日發起挺韓遊行,與We care高雄的罷韓遊行互別苗頭,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25)日受訪時表示,如果收到申請,會要求忚們分區,不要碰在一起,大家對臺灣人民的民主素養及人文素質有信心,警力也會注意。

葉匡時回應媒體表示,目前沒有接到12月21日挺韓遊行的申請,如果有申請的話,我們會要求他們分區,警方會讓兩方不會碰在一起,第一,我相信台灣人民的民主素養、人文素質,大家也對我們的民主素養有信心,第二警方也會做好規劃,把兩方的人馬做個區隔,所以他認為沒有什麼問題。

高市警察局長李永葵也說,We care已經先申請好了,目前還沒有收到挺韓的申請,另外假如還有其他要申請的,會盡量溝通,請他們避開,讓各種遊行或集會活動符合我們的安全規定,我們會加強安全維護。

被問到如果雙方堅持在同一區舉辦時,李永葵表示,我們會溝通。至於會不會勸挺韓一方改時間或地點辦理,他說,如果有申請的話會處理,但目前都還沒有收到申請,只有We care有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