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高雄可能出現《Wecare台灣大遊行》、《挺韓大遊行》兩個活動,兩遊行路線會不會遭遇、兩隊人馬會不會發生衝突,引發各界關注;《Wecare台灣大遊行》發起人、前高雄市文化局尹立,今天(25日)在臉書PO出一封「關心台灣的信」,一名自稱是「退休公教人員」的email,提醒遊行當天,韓營可能會刻意創造衝突。而尹立也呼籲:「希望韓市長支持者千萬不要刻意製造衝突」。

這名自稱「退休公教人員」宣稱從某大學教師網站找到尹立的mail信箱,稱「聽聞韓國瑜陣營亦將於1221在高雄舉辦大遊行,我認為他們潛在的動機是希望和Wecare的罷韓遊行造成衝突,甚至衍生暴力行為,以模糊罷韓焦點並減損罷韓的正當性,在選前用此方式提高他的聲勢」。

信中呼籲,「希望您幾位罷韓領導者一定要防患於未然,時刻提醒支持者要保持理性,清醒的頭腦,絕不可掉入他們製造衝突的陷阱」。

尹立則在臉書上分享,稱「就如同信中提到的,我們會以和平、歡樂的方式來處理遊行,不同意見你可以在適合場域表達,希望韓市長支持者千萬不要刻意製造衝突」。

而高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也表示,《挺韓大遊行》目前還沒申請,如果來申請、會要求「分區」,並請警方注意讓兩隊人馬不要碰在一起。

前高雄市文化局尹立25日在臉書PO出一封自稱是「退休公教人員」的email,提醒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當天,韓營可能會刻意創造衝突。   圖:翻攝尹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