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糗爆了!香港區議會選舉,尋求連任失利的建制派、親中議員何君堯,在選前拉票時巧遇前來觀察選舉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保福德(Luke de Pulford),保福德還當面告訴何君堯,自己有份推動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褫奪何的名譽博士學位,還祝何「好運」(Good Luck)。

何君堯捲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不但變成香港馬會的「害群之馬」,10月底被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向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建議,褫奪名譽博士學位。當初奧爾頓勳爵指何君堯支持中國北京政府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多次發表性別歧視、種族歧視等語言暴力,旋即獲得校方通過。

冤家路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派員觀察香港區議會選舉,委員之一的保德福24日遇上正在全力拉票的何君堯,他在推特上po出與何會面的短暫片段,從影片中可以聽到保德福向何君堯說明褫奪學位他也有份,最後2人互道「祝你好運」(Good luck to you)。短短6秒鐘的影片,已經吸引超過29萬人次觀看。

保福德推特有不少港人留言,有人感謝他為了維護香港區議會選舉公正所做的努力,有人欣賞他的幽默感,還有人提醒保德福要小心何君堯對他說「祝你好運」的威脅。

《明報》報導,何君堯事後表示,連英國政黨人物都不遠千里到香港來挖苦他,顯見「香港政界深受外國勢力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