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4日在嘉義跑行程,在IG上PO出一張飲用珍珠奶茶的照片,卻因為留下「沒選上我考慮要去搖飲料了」這句話而引發熱議。

早在韓國瑜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之前,就有多人預言,若韓國瑜參選可能會面臨「三輸」的慘劇—總統輸、國民黨立委輸、市長一職也被罷免。而民間發起罷韓的「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也早早收齊30萬份連署,高喊「雙殺」,要讓韓國瑜總統選不上,也成功罷免高雄市長職務。

而韓國瑜原先在請假參選前,信心滿滿認為本月底民調將與蔡英文打平,但實際狀況卻仍落後10幾個百分點,是不是這樣讓韓也自覺有「選不上」的可能性,同時罷韓狀況也聲浪不休,才說出:「沒選上我考慮…」的話,則不得而知。

韓國瑜IG上除「同溫層」網友留言:「堅定支持韓國瑜」、「你選上我叫蔡搖給大家喝」;但也有網友直接挑戰:「深深感覺市長有不想贏的決心」、「讓我們明年選舉後一起讓韓去搖飲料」。 更有人直接大嗆:「不要鄙視做飲料的好嗎?你有那能耐?」「高雄呢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