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郭家軍」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市府顧問蔡壁如今(25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蔡壁如表示,預估不分區安全名單為4席,她排第5,要把她送進立法院要催票,並直言先前許多民調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列入總統人選時,支持度有20%至25%,民眾黨目前最多才10幾%支持率,選舉倒數會加強柯文哲等於民眾黨的連結。

高虹安、蔡壁如今早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談及2020選舉、民眾黨佈局等議題。

對於民眾黨不分區第1為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如何說服她點頭答應,蔡壁如表示,民眾黨很早就將她列為人選,一開始賴香伶有所考慮,柯文哲也親自找她談,賴說有很多勞工團體都希望她出來,所以最後也欣然答應。被問到賴香伶排第1,是否代表民眾黨對勞工的重視?蔡壁如直言「對!」

蔡壁如也預估,民眾黨不分區前4席為安全名單,第5席則要催票。黃暐瀚指出,若要拿到5席,預估需要100多萬票,而目前多份民調顯示,民眾黨約8%10%左右。

蔡壁如說,過去民調把柯文哲列為總統參選人時,支持度都有20%至25%,但民眾黨現在最多只有10幾%,所以她常常跟柯說,要召喚柯粉出來投票,並在這幾個月加強大家對於「柯文哲等於台灣民眾黨」的連結。

蔡壁如表示,在全國跑選舉,發現還是很多人不知道柯文哲創立民眾黨,畢竟只是個23個月時間的政黨,她還特別做了關東旗上面寫著柯文哲、2020重開機,票投民眾黨等。

至於先前傳出有人發起總統票上寫柯文哲的行動,蔡壁如說,是因為很多人說柯文哲沒出來選很可惜,不知道怎麼辦,另方面也希望幫柯文哲保溫,讓他2024再出來選總統,所以發起票投柯文哲、為國家省選舉補助款30元的活動,反正總統蔡英文很有錢,她在地方上也會聽到這樣的聲音。

那這是否為民眾黨立場?蔡壁如直言,若比較成熟民主的話,不應該鼓勵人家投廢票,她知道過去幾屆都有廢票聯盟推投廢票,她說自己不會鼓勵推這個,但有時候就是隱藏版第四名總統候選人,總統票投柯文哲,雖然變成無效票,但無效票多少也可以知道有多少人不滿,有多少人是隱藏的柯文哲支持者,順便預測一下2024

高虹安也說,她在郭粉群也有發現這樣的情況,有人認為選舉到現在已經成為垃圾時間,原本支持郭柯的,因為之前評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還沒出現,有很多比較是賭爛票,不管是廢票、投宋楚瑜,都是滿常見的情況,像是郭台銘宣布退選那週,總統民調不表態率達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