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與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今(24)日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卻沒有現身,引起媒體們的好奇,對此,于美人則當場爆料,宋楚瑜這陣子都在忙「內閣名單」,希望在選舉前提出來「振奮人心」,讓大家看到不是宋楚瑜一人當總統,而是整個團隊。

于美人的爆料讓現場媒體相當震驚,因此不斷追問公布內閣名單的時間,而于美人表示,「As soon as possible(越快越好)」,至於其中會不會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身影,于美人則說,「不知道!我們希望有全台灣最優秀人才的影子」本黨沒有包袱,沒有負擔,一切為台灣人、台灣的共同前途未來打拼。

針對親民黨在不分區名單中排入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于美人坦言,「他們是故意的」因為余湘與郭台銘都是警察子女,有非常多的共通點,所以看看當初郭台銘是怎樣從底層逐步爬上來,而來自台東偏鄉的余湘,如今也當上台灣上市廣告公司的CEO,這樣的故事很鼓勵人心,代表在台灣只要願意努力,政府應給大家更多公平機會,因此希望白手起家故事能成為大家追崇的精神。

另外,總統蔡英文公開加碼育兒津貼政策,于美人透露,當初郭台銘提出0至6歲國家養政策,民進黨不以為然,現在卻成為所有候選人的共識,但針對0到6歲國家養政策,親民黨的政見不只有1種補助,最根本的方式是向下扎根3年,讓小班、中班、大班進入國民義務教育系統,否則一次政黨輪替,養小孩或補助方式就換一次,絕對不是解決之道,希望所有政黨為下一代著想,不要為下一屆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