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逃到澳洲的中共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揭露中國干預台灣選舉,並指北京去年曾捐給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2000萬人民幣,韓昨(23日)提出聲明強調,不管去年縣市長大選或今年總統選舉,若有拿中共1塊錢新台幣,他就退出選舉。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及此事,他直言中共當然不會直接撥預算,這是廢話,通常都會經過洗錢專案,據他所知,選舉倒數,到時候還會有很多事情爆出來。

柯文哲今出席民眾黨高雄立委參選人敖博勝競辦成立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韓國瑜稱若拿中共1塊錢就退選,柯文哲反問,韓是指今年還是去年市長選舉?並先是稱自己不知道細節,「我現在學乖,不知道細節不要隨便發言」。

隨後,柯文哲直言,中國共產黨當然不會直接撥預算給你啊,這廢話,通常都會經過洗錢專案,難道中共會有個黨預算表支援台灣選舉之類的嗎?這想也知道,通常都是會透過很多手。

對於該共諜也爆料,中共提供資金給特定媒體,媒體也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認為,選戰還有50天,以他的經驗,通常那些該爆料的都還沒爆料,像是哪些媒體在香港收人家多少補助,其實有些東西我們事前都知道,只是還沒出來,因為打選舉是有temple、有時程的,在未來40幾天都會一一浮現。

現場記者追問,所以還會有更多爆料?柯文哲回,「有啦、有啦,到時候資金什麼都會出來」。

柯文哲認為,選舉其實有時候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甚至有些人知道,但也不在意,「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立場啦」,他直言中國方面會想要影響台灣的選舉,這本來就預期中的事,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