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日前向澳洲媒體大量爆料,關於中國統戰台灣及香港的手法,並尋求澳洲政府政治庇護,但如今卻傳出王立強真實身分是一名詐欺逃犯,且中央政法委痛批,媒體爭相報導「假新聞」,吃相相當醜陋,早已沒有公信力可言,一個謠言炸出國際輿論怪相和一片跳梁小丑,但在事實面前,只能是遭人恥笑的「鬧劇」

針對王立強的共諜案,上海公安局先是發表新聞稿澄清,經過審查發現,外媒報導所謂的「中國特工」王立強,是一名26歲的的男性,來自福建南平,無業,是一名涉案涉案在逃人員,他在2016年10月曾因詐欺被判刑,而今年2月又再犯案,以虛構進口汽車項目詐騙了460萬,隨後潛逃至香港。警方表示,王立強所持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及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件均為偽造,目前正進一步追蹤中。

「中央政法委長安劍」今日透過微信引用了上海公安局的澄清稿,痛批王立強「一個劣跡斑斑的騙子,潛逃到澳洲,發揮特長,紅口白牙一通胡侃,企圖用特工身份騙取政治庇護」,對任何人來說這是顯而易見的謊言,可是外媒卻像聞到血腥味的鯊魚,一擁而上,沒有經過核實,拋下新聞倫理,爭相報導「假新聞」。

「中央政法委長安劍」諷刺道,假新聞固然令人氣憤,但中國人早已對這樣的醜態見怪不怪,境外媒體傳播「謠言」 貶損中國吸引眼球,這幾乎成了「國際慣例」,此次「中國特工叛逃澳洲」的假新聞不過是在他們厚厚的不良記錄裡再添一筆新賬,也呼籲外界,與其造謠「中國特工叛逃澳洲」,不如好好反思一下,為什麼罪犯總愛往澳大利亞逃亡,把那裡當做避罪的天堂、贓款的避風港。

最後「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在文中大罵民進黨政府,「像打了雞血一樣」,大肆渲染騙子王立強的謊言,渲染大陸威脅,製造民眾恐慌,打壓競爭對手,趁機撈取選票,以總統蔡英文說「台灣過去重要選舉都能看見中國的影子」為例,抨擊其在意的不是臺灣的前途和民眾的利益,所作所為是想升高兩岸對抗來攫取私利。

 

上海靜安分局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表示,經公安機關核查,這名自稱叛逃者真實姓名是王立強,今年26歲,福建南平人,無業,是涉案在逃人員。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