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被前總統陳水扁指控,當年高擔任台大學生會長時參加兩岸關係論壇,支持「一國兩制」。對此,高嘉瑜今 (24) 天在臉書澄清,指該事件在過去選議員時也曾被拿出來討論,沒想到這次因為選舉又被拿出來舊案重提。

陳水扁在臉書指出,「為什麼高嘉瑜那麼反扁?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根據「中國新聞社」2002年3月28日報導,高嘉瑜在擔任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時,就跟其他11位台灣大學生到深圳,應邀參加以「一國兩制」理論與實踐為主題的兩岸關係論壇。在2天會議裡,他們仔仔細細了解了一番「一國兩制」。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高嘉瑜頗有同感表示:「一國兩制」,不失為兩岸和平統一的好選擇。

針對陳水扁的發言,高嘉瑜也出面澄清,在臉書表示「紅色滲透假新聞無孔不入,嘉瑜很早就是受害者。也早已多次澄清,無奈每到選舉就被政治操作,請大家睜大眼睛,不要以訛傳訛。」高嘉瑜強調,當年赴深圳參加論壇,「當時被邀請的時候,帶著我們的論文要去宣揚台灣的民主理念跟價值,沒想到當時研討會還沒開始前,我們的論文都被沒收然後不准我們發表,當時我們是集體退席抗議,根本沒有接受任何的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