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洪慈庸今 (24) 天在臉書痛批,指台中市長盧秀燕居然把空汙的問題,責怪在過去四年不斷關心空汙議題的立委們。洪慈庸表示,台中市政亂七八糟,評比倒數第二僅贏高雄,盧秀燕市府居然還放著一位楊瓊瓔副市長,拿著副市長的位置四處跑自己的立法委員選舉,彷彿台中市政府的執政失敗,完全跟楊瓊瓔副市長無關。

洪慈庸指出,去年大部分台灣縣市首長被中國國民黨拿下,高雄在「發大財、挖石油、摩天輪」等荒謬口號下誕生韓國瑜市長,台中則在「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謊言下選出盧秀燕市長,最後給台中市民的,是谷關空氣瓶。現在一年過去,空汙季又來到,天空霧茫茫、孩子過敏,「盧秀燕市府做的,是回過頭來責怪過去四年不斷關心空汙議題的立委們(當然不包含她自己)」,彷彿他過去做立委、現在做市長,一點責任都沒有。

洪慈庸表示,一年過去,受夠這樣的謊言了嗎?受夠台灣民主被這樣污辱了嗎?現在我們還要接受民選的市長、政務任命的副市長,連給選民的承諾都還沒做到,就拋下工作尋求其他職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