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3)日傳出,一中國間諜向澳洲政府投誠,中國政府試圖暗中影響2020台灣大選。消息傳出後,上海公安局靜安分局昨表示,該名中國間諜實為逃逸詐欺犯。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在臉書上直批:「沒有跟共產黨打過交道的人,根本不知道這個政權是多麼無恥」。

據澳洲媒體報導,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向澳洲政府坦承,他曾持偽造的南韓護照進入台灣。不僅成功影響2018年台灣的選舉,甚至曾協助中國政府捐款百萬美元給韓國瑜。

上海公安局靜安分局昨表示,經查王立強是無業的逃逸詐騙犯,26歲,是福建南平人,2016年10月曾涉詐騙罪;今年2月再度犯下虛構投資成功詐騙46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千萬元),今年4月當局立案偵查。上海公安局靜安分局也強調,王立強持有的中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證均為偽造證件,目前當局仍在調查中。

對此,知名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官方發布消息,說叛變共諜是詐騙犯云云。於是有人就開心了,說綠營的人被打臉。」強調若王立強真的是叛逃共諜,那自然會有西方國家的情報單位去調查。

但「間諜叛逃,概不承認」,這是世界各國情報界的慣例,中共怎麼可能承認自己做的事?更直言「共產黨說的話,誰要是相信誰誰就是腦子進水」、「沒有跟共產黨打過交道的人,根本不知道這個政權是多麼無恥」表示中國具備強大的欺騙手段,很容易使人上當。

 

上海公安局靜安分局昨(23)日表示,該名中國間諜實為逃逸詐欺犯。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在臉書上提及中國間諜向澳洲政府投誠一事,直言:「共產黨說的話,誰要是相信誰誰就是腦子進水。」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