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政論家汪浩,今(24)日在臉書貼文指出,中國叛逃者王立強說,他曾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01217.HK)」雇員。CIIL事實上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展政治、經濟間諜活動的前線」。

出身中國上海的汪浩指出,「根據CIIL公司文件,該公司從事「軍事和民用部門整合」的投資。公司替任董事龔青,即為董事長向心的妻子,龔青曾在兩家政府機構任職,其中之一是人民解放軍的情報組織「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

汪浩還特別貼出 CIIL在2015年的股價圖。 根據該公司年報,該公司專注對香港上市公司進行短期投資。他表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投資之銷售所得款總額為2億3421萬港元(2017年:7億2900.8萬港元)。

針對這家公司年報兩年賺近10億港幣,汪浩特別點出,如此的獲利,股價卻是1分6毫港幣,市值2億港幣。他說,「大家有看過這麼賺錢的公司有這麼奇怪的股價圖嗎?」

此外,貼文還列出這家公司的經營陣容的姓名,向心(主席、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昌義(執行董事)、周贊(獨立非執行董事)、李永恒(獨立非執行董事)、陳永光(獨立非執行董事)、龔青(向心之替任董事)、往來銀行則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與瑞士銀行。

知名政論家汪浩揭露「中國創新投資」在港股價的不正常   圖:汪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