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立法委員羅致政,23日在板橋永豐公園與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共同舉辦「家鄉味,飄香味」新住民市集活動,邀請全國小英姊妹總會、新北市新住民促進會等單位,介紹越式咖啡、越式麵包、綠豆糕等南洋美食,他還大秀才藝彈奏吉他,與新住民一起演唱中文和越語版「月亮代表我的心」,促進文化交流,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這場活動,越南籍的新北市小英新住民姊妹會副會長范垂玲、 2020全國小英姊妹會總會副總會長范巽綠、新北市議員王淑慧都到場與新住民姊妹互動,羅致治也偕太太陳亮吟一起演唱,非常熱鬧。

羅致政指出,新南向是小英政府的重點政策,也鼓勵新住民第二代歸鄉、學母語。新北市有近十萬名新住民,是全台人口數最大的都會。羅致政強調,「對新住民朋友的關心,不是選舉到了才有。」他這三年多來透過選民服務以及免費法律諮詢,提供許多新住民朋友在出入境、社會福利申請、子女教育等協助,幫助他們融入台灣。

羅致政說,台灣是個移民融合的社會,並以許多外來語已成為一般生活詞彙為例,說明台灣文化的多元面貌,到場致詞的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也一一說明政府在新住民二代子女教育的政策與作為。

選戰倒數49天,搶攻最多的票源,新住民族群成為藍綠攻防的焦點。民進黨婦女部於各地舉辦「家鄉味,飄香味」市集活動,除了搶攻新住民選票,也讓更多民眾認識新住民的風俗文化。

羅致政與民進黨婦女部搶攻新住民選票,在板橋永豐公園舉辦「家鄉味、飄香味-全國新住民市集」活動。   圖:羅致政競總提供

羅致政及新住民一起表演節目。    圖:羅致政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