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逃到澳洲的中國間諜提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接受澳洲多家媒體訪問,爆料協助中國干預2018年市長選舉及2020年總統選舉。中國警方昨晚發布聲明指王立強是詐騙逃犯。總統蔡英文今(24日)表示,這件案件,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也透過相關管道進行深入調查、查證,若有不法,將嚴查嚴辦,在這階段,「我們對於任何個案都不做評論」。

蔡英文上午出席民進黨新北立委蘇巧慧競選總部成立,對於媒體詢問共碟案問題,蔡英文重申,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有透過管道跟相關單位進行深入調查,目前對個案不做評論。

此外,針對蔡英文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表示對蔡陣營跟進樂觀其成,蔡強調,該方案是將現行的照顧方案持續擴大,她執政3年多以來,把照顧的預算從200多億擴充到現在600多億,未來也會依國家財政能力持續擴大。

蔡英文指出,現在的擴大方案是希望未來4年把育兒津貼從現在的2000元增加到5000元,同時準公共化系統中的幼兒園增班費用也會持續,以利增加班數,減少幼兒園父母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