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王立強透過澳媒報導透露,於去年高雄市長選戰,中共曾捐款兩千萬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韓國瑜回擊,「只要有拿中共一塊新台幣就退出總統選舉」;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反嗆,「因為你拿的不是新台幣,你是拿人民幣。」

中國間諜王立強指控,曾收受2千萬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捐獻,韓國瑜公開回嗆,要這位爆料的王姓間諜立刻來台灣,直接拿出證據指控,不要躲在澳洲找一家媒體報告完畢再轉傳來台灣,並喊出「我有拿中共1塊錢新台幣,我會退出總統大選」。

針對韓國瑜的回應,顏銘緯反嗆,「因為你拿的不是新台幣,你是拿人民幣」,他表示,習近平加速併吞台灣的進程。透過間諜王立強的口中證明,2018 年九合一大選是「中國共產黨」的勝利,清楚表明中共透過「陸海空軍」全面介入台灣大選。這是台灣基進去年力抗「紅色韓流」時就不斷提醒台灣社會的事。也無怪乎習近平會語出「已牢牢掌握台灣的領導權和主動權」,

台灣基進則表示,2018年是中共滲透成果的大豐收年,但是,我們卻要等到中共情報官員跑到澳洲投誠,透過澳洲媒體傳回台灣,才驚覺原來滲透的程度是如此可怕。並呼籲韓國瑜如果要證明自己清白,請讓國安單位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