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到台東逛夜市,卻遭中天電視以「不知東山鴨頭!蔡竟問台東攤販為何寫台南東山」為題來報導,這讓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忍不住痛批,此新聞為了刻意扭曲總統與店家的對話內容,顯為惡意製造假新聞,違背新聞倫理,濫用言論自由,令人不齒,辦公室對此表達強烈抗議與譴責。

還原22日晚間蔡英文逛夜市的情況,當時東山鴨頭的老闆向小英介紹,「這是我們特製的炸雞皮,炸起來會像餅乾脆脆的。」小英問道,「你們是改台南的吧?」老闆回答,「不是,我們是台東的。」小英接著說,「這裡寫東山?」老闆解釋,「對,就是因為我們有一點甜甜的,只要叫東山鴨頭都滷有一點甜甜的,可是我們都自己改良過,不像台南那麼甜。」

對於中天電視的報導,阮昭雄表示,從媒體畫面來看可知,總統明明先是詢問台東店家,是否是改良自台南?這段話證明了總統當然了解東山鴨頭源自台南,又怎麼會像中天所報導不知東山鴨頭的說法?

另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拿出「東山鴨頭」一說批判蔡英文,他23日替台中立委候選人林佳新站台時,公開痛罵,蔡英文去逛夜市,看到東山鴨頭,不知道東山在台南,還問老闆是不是山東人,不知新聞是不是真的?這種脫離民意,不了解老百姓需要,不管什麼政黨、什麼政治人物都一樣,請她下台。

對於韓國瑜的攻擊,阮昭雄指出,其發言內容根本空穴來風,藉由特定媒體錯誤報導,捏造總統言論的行為來做出的任意批評,根本就是瞎扯抹黑,呼籲韓國瑜應該立刻道歉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