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逃到澳洲的中共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向澳洲政府提供中國內部情報,據稱曾透過「網路部隊」和間諜試圖影響台灣選舉,包括以偽造身分、持南韓護照滲透台灣,驅使在地特工試圖干預2018年市長選舉及2020年總統選舉。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4日)表示,這絕對是國安層級問題,呼籲執政黨、國民黨都應非常重視這事件,要查到底,更何況也指名道姓、談及某些媒體,他在初選也講過,「看看是哪些媒體的話,我相信我在初選都講過了」。

郭台銘上午陪同「郭家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縉穎掃街,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中共間諜爆料中國試圖干預台灣選舉,郭坦言,「這確實是國家安全問題」,這件事情不僅牽涉到國安、法律層面,他也不適合在這裡隨便講,因為自己也沒拿到任何證據,但這絕對是國安級問題,也是一個相當嚴肅的法律問題。

郭台銘呼籲,希望執政黨、國民黨也好,都要非常重視這件事的存在,更何況也指名道姓、談到某些媒體,「我在初選就講過了,看看是哪些媒體的話,我相信我在初選都講過了」。

郭台銘認為,這件事一定要查到底,因為該中共間諜在澳洲的指控,不是抹紅、抹黑,你指證我、我指證你而已,應該講也算是投誠,而是國安局的問題,在沒拿到證據之前,誰都不能妄加預測,他呼籲在執政的民進黨要趕快查清楚,而國民黨雖然沒執政,也要請國政團隊去查清楚,這個指控確實是影響到台灣選民選擇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