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alk網紅 IG
Newtalk網紅 IG

被點名收受中國資金 中天、中視、東森齊發聲明駁斥

新頭殼newtalk | 劉霖林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昨傳出一中國間諜向澳洲投誠,表示台灣多家電視台、平面媒體收受中國資金,包括旺旺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也被點名。   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
昨傳出一中國間諜向澳洲投誠,表示台灣多家電視台、平面媒體收受中國資金,包括旺旺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也被點名。   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

昨(23)日一中國間諜向澳洲投誠的消息傳出,他表示曾持非法護照入台滲透台灣的政治,並指控中國試圖影響台灣媒體,包括中天電視、中視、東森,多家平面媒體及電視台都被點名。昨傍晚中天電視、中視、東森發出聲明,表示指控不實,要求報導媒體更正,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中國間諜王力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向澳洲政府坦承,他曾使用偽造的南韓護照進入台灣,滲透台灣的政治,並成功影響台灣2018年的選舉。王力強在受訪時也表示,中國政府曾暗中控制台灣企業、拉攏媒體。有台灣媒體就報導,點名中天電視、中視、東森電視等媒體機構收受中共資金。

對此,中天電視、中視、東森昨晚都發布聲明。中天電視表示,其在台灣依法經營,也接受主管機關的監督,強調「歷年財報均接受會計師嚴格審核,絕無不法」,駁斥媒體報導,要求刊載媒體立刻更正。中視則發出聲明表示,從未收受不當金錢。

東森電視也聲明從未接受媒體報導指稱之不當金錢,也未曾為特定目的宣傳影響選舉,該說法是「子虛烏有」,對刊登不實內容的媒體提出抗議,要求更正。 

 

昨(23)日一中國間諜向澳洲投誠的消息傳出,他表示曾持非法護照入台滲透台灣的政治,並指控中國試圖影響台灣媒體,包括中天電視、中視、東森,多家平面媒體及電視台都被點名。昨傍晚中天電視、中視、東森發出聲明,表示指控不實,要求報導媒體更正,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字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