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倒數,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區)選情激烈,在基本盤藍大於綠的選區,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高嘉瑜近來推出新書、電子繪本,高喊「我靠加倍努力」,並有機會獲得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暗中幫助,爭取白綠選票;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則積極回防、鞏固基本盤,力拼連任成功,藍綠兩位「港湖女神」實力旗鼓相當,不到開票當天,誰也無法預料結果。

根據《台灣指標民調》20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港湖區若回歸藍綠對決,只有藍、綠候選人競爭,李彥秀獲43.4%支持,高嘉瑜則擁39.9%支持,另外有6.6%民眾表示不投票或投廢票,10.1%未明確回答。2人差距僅3.5個百分點,在統計誤差範圍之內。

高嘉瑜雖然日前在政論節目評論「未來總統可以考慮關回阿扁」,言論引發爭議,讓一邊一國行動黨相當不滿,推出扁聯會理事長、北榮退休醫師郭正典參選港湖區,搶深綠選票。不過,港湖區傳統上都是藍大於綠,被認為影響可能有限。

高嘉瑜也深知深綠、部分民進黨支持者還無法回流,近來推出介紹自己從政之路的新書,更為選戰推出電子繪本《加倍努力的小豬高高》,強調自己會靠著加倍努力,來贏得大家支持,選戰策略一波又一波,高居台北市立委參選人中的網路聲量冠軍。

柯文哲今受訪也爆料,高嘉瑜曾跑到他辦公室求救,柯也允諾會幫忙,未來應會適時出手暗助高嘉瑜,搶攻白綠選票,但也可能會造成部分痛恨柯文哲的民進黨選民更加不爽。

面對高嘉瑜頻拋出話題,搏版面、搶攻網路聲量,家族在港湖區經營已久、從資深議員成功轉戰立委的李彥秀,在任期內多次擔任國民黨立院黨團幹部,也被評鑑過優秀立委,一步步穩扎穩打,但話題熱度始終無法比上高嘉瑜。

李彥秀日前召開競選連任總部成立大會時,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盧秀燕等黨內大咖皆到場相挺,郝龍斌也在致詞時高喊,李彥秀選情非常緊急,呼籲民眾用選票肯定李彥秀過去的服務。打出告急、搶救牌,希望鞏固基本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