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港警與抗議群眾接連爆發激烈衝突,娛樂圈部分明星們也紛紛站出來,表達支持反送中的立場,但就在香港區議員24日選舉投票的前夕,今(23)日有一群港星以影片高聲呼籲是要「守護香港」,其中包含成龍、容祖兒、陳小春及周海媚等藝人發聲喊拒絕暴力,引發香港網友罵聲一片。

香港警民衝突愈演愈烈,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召集了46位香港演藝名人拍攝宣傳短片,以「香港加油」名義,香港藝人分別在鏡頭前,用廣東話說:「重新出發,重建我們認識的香港」,其中出鏡的藝人明星有成龍、惠英紅、王祖藍、容祖兒、陳小春、周海媚、關禮傑、吳啟華、肥媽、陳浩民、翁虹、莊思敏等人,港星透過影片發聲,傳達要用選票拒絕暴力。

香港反送中事件演變成暴力衝突,反送中活動開始之初,部分藝人因顧及影視市場而說話相對保守,但也有藝人力挺,例如正義敢言的影帝杜汶澤、黃秋生等都發表了力挺「反送中」的態度,不過令外界驚訝的是其中,影帝成龍竟對於媒體詢問時回答「不知道是什麼事情」,當時就引來網友一片嘩然,近些年,成龍委身中共強權,頻頻為中共站台,如今再次拍攝宣傳短片,傳達反暴力之意,引發網友撻伐。

而港星杜汶澤日前在臉書痛心表示,「在極權撐腰下,香港警察把我們的社會打到遍體鱗傷」。杜汶澤痛批許多香港人被洗腦,「如果其他香港人的思想被這現實所牽引,一切也就完了,以後也就別再罵人蝗蟲,因為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變成了,『新大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