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一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洪孟楷最近接到很多鄉親傳訊「穿馬靴拜票很時尚歐,但是腳會痛、要穿運動鞋!」讓他一頭霧水,原來長輩把他的長筒雨鞋看成「時尚馬靴」,團隊急忙跟選民解釋是黑色雨鞋不是馬靴啦!而且還是百元商店買的,台灣製作、一雙399元。

洪孟楷說,這陣子天氣不佳,他的選區在北海岸本來就冬季多雨,尤其清晨雨勢非常大,他穿雨鞋站路口拜票防雨也保暖,不過行程緊湊,拜票活動一個接一個,沒太多時間換裝換鞋,結果鄉親看到他的黑色高筒雨鞋經常誤以為是馬靴,還有民眾直接問他為什麼穿靴子跑行程讓他哭笑不得,這樣子腳不會痛嗎?連22日新北12區立委聯合造勢洪孟楷穿雨鞋到現場,也被其他黨籍立委虧說是來走秀搶鏡頭,讓他急忙否認,小插曲也讓緊張的競選節奏多了點輕鬆。

洪孟楷說,他已在粉專解釋是穿雨鞋不是馬靴,不過他的選區像是石門三芝很多鄉親長輩沒有臉書,還是對他的鞋子有誤解,他也慎重考慮是不是應該去買雙黃色的長筒雨鞋替換,不過如果能變成拜票時的一個小話題,也算拉近距離、增進與民眾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