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密會,引起外界聯想郭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此,郭台銘今天(23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媒體有許多不實報導,吳敦義及媒體過度解讀成考慮等字眼,「我想支持者們不用被帶風向,也不用在意」。

郭台銘、吳敦義先後證實兩人會面一事,談及立委輔選等事宜。郭台銘在臉書上以「堅持中華民國,我心清明、絕不畏懼;超越黨派、才是正途」為題發文,並說明,他和吳敦義見面起因是有朋友擔心泛藍力量在選舉後完全被擊潰、擔心中華民國,希望他能見吳主席,緣於人情世故,並非有何特定內情。

郭台銘感嘆,可惜有人為謀政治利益配合特定媒體炒作、渲染內容,許多都是不實的報導,「奉勸台灣的政治人物,人民的心是清明的,選舉是手段,但最終是為了服務人民,而非為己私利」;他說,若要用求取政治利益極大化的手段,不斷牽扯郭台銘、製造風向,他一本初心,只為中華民國的利益著想,其它的紛擾,只是政客們彼此爭權奪利的方式,他不想多做評論。

郭台銘指出,吳敦義的確在談話中表達對選情憂心,但最重要的是,他不會承諾任何違背初衷之事,吳敦義及媒體過度解讀成考慮等字眼,「我想支持者們不用被帶風向,也不用在意。這些事早已不在郭台銘的心中了」。

對於幫忙輔選區域立委一事,郭台銘也說,若理念相同、形象好,選區與他其它推薦之中間勢力候選人不衝突者,他可考慮支持,像是初選時力挺他的林國春,黄韻涵等,「人生在世需重情義,不是因為參與政治,就只重政治利益」。

「郭台銘個人榮辱並不重要,念茲在茲只有尋求如何保住真正的中華民國派!」郭強調,他追求國家利益、平衡角力,是為人民,不為任何一黨,而他也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希望除了藍綠兩大黨以外,第三勢力也不是只有一種聲音,「這不是做生意,因為這不是為了我,是為了長治久安,保留台灣的各種可能性」。

至於外媒報導共諜介入台灣選舉,郭也說,一定要查清楚實情,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全體人民的堅持,但這對選情的影響就如同鐘擺一樣,讓人民的擔心會傾斜至綠色政黨,「國民黨若不改革無法承擔泛藍共主的責任,中間至泛藍勢力要走的是保護中華民國的正道,兩岸競爭的是制度,絕對不是促統,不是偏中,郭台銘的政治路大家說看不懂,但我了然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