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3)晚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影展主席李安率先踏上星光大道紅毯,他表示,心情比較緊張,同時也盼典禮能保持一貫歡樂氣氛。

李安透露,今年金馬獎心情比較緊張,和過去不太一樣,看到大家為金馬盡心盡力,盼典禮能保持歡樂的氣氛。他說,金馬獎是許多前輩多年努力累積的成果,56年來非常珍惜,「我自己非常珍惜,希望大家共同呵護」。

李安在星光大道主持人劉冠廷與楊千霈訪問時提到,今年是金馬獎第56屆,金馬獎不只作為競賽給予鼓勵,也是對各行各業實力培訓、資訊交流相當重要,因此身為主席的他,除了在金馬獎之外,也希望透過舉行大師課,嘉惠年輕工作者,讓大家相互交流。李安也對未來的影壇黑馬提出建議,「繼續拍片、繼續努力,台灣在全世界受到很多挑戰,希望金馬給大家競爭平台與工作機會。」

李安表示,昨晚以主人的身分,參加金馬獎入圍酒會,他說,「昨天49桌,我跟新郎一樣每桌敬酒敬了一個多小時,高興看到大家」。而李安是否接任下一任主席,他說,「如果沒有宣布就自己繼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