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委第一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小辣椒」王齡嬌,今(23)日下午三點半在國民黨鳳山市黨部前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現任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是「鴨蛋立委」,農業、觀光、客家和教育都沒有提案,也沒有做選民服務,只關心兩個弟弟有關的國營事業議題,揚言將直搗邱議瑩總部追討四年立委薪資1920萬。邱議瑩對此表示,她有一整本的政績可以佐證,不需要花時間與王打口水戰。

高雄市第一選區包括旗山、美濃、阿蓮、田寮、燕巢、大社及大樹等14行政區,幅員居各選區之冠,這次尋求連任的邱議瑩,面對國民黨前市議員王齡嬌、台灣民眾黨前市議員羅鼎城、親民黨黃繡晶挑戰,其中王齡嬌與邱議瑩均以個性嗆辣聞名,預料隨著選情白熱化,兩人之間的衝突將愈演愈烈。

王齡嬌今天一開始先隔空三問邱議瑩:「八年了,妳在鬼混什麼?」、「八年了,妳在做什麼?」、「八年了,妳對得起可憐的鄉親嗎?」她表示,根據調查,從立法院的官網上可以看到,邱議瑩缺席立法院總質詢榜上有名,不開會只做書面質詢,也不做選民服務,很多鄉親都說選舉時才看到人,選後4年不見人,可說是選舉一到就騙選票,水災時人還跑去波蘭玩。

王齡嬌說,高雄市第一選區以農民為主,但邱議瑩完全沒有農業提案,第一選區有觀光也沒有提案,第一選區很多客家人,同樣沒有客家的提案,偏鄉教育資源缺乏,提案也都是鴨蛋,4個鴨蛋,請問邱議瑩在做什麼?

王齡嬌說,邱議瑩唯一做的是有關於經濟方面的提案,因為兩個弟弟都在國營事業,一個在華航、一個在中鋼子公司,她只關心這方面的議題,是關心怎麼樣把台灣濟搞垮嗎?怎麼樣去走私香菸嗎?只關心肥貓,肥了自己人,苦了老百姓,苦了第一選區的窮人、苦人。

她說,立委1個月薪水含助理費40萬,1年480萬,4年1920萬,既然不開會也不做選民服務,1920萬理應追討回來,對不起高雄市民,對不起第一選區鄉親,這筆錢一定要吐出來,而且要直接到總部去追討。

王齡嬌說,邱議瑩不做事愛做秀,在立法院暴力踹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開黃腔、渺視勞工、渺視原住民,一副高傲的樣子,「鴨蛋立委」一定要下架。她還說,邱平日不做事,選舉到不斷找農委會主委到高雄大放送, 邱的丈夫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辦馬拉松,也明顯全是為邱宣傳,國家機器動很大。

立委邱議瑩對王齡嬌的指控則回應,根本不想理她,王滿口胡說八道,請她認真去看一看「登真報報」,上面所有的政績一目了然,而且還有很多沒增列進去,她有一整本的政績可以佐證,不需要浪費時間與王打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