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外媒報導,一名中國間諜向澳洲情報單位投誠,指稱北京當局策劃干擾台灣選舉、還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協助捐給韓國瑜陣營280萬美元(人民幣約2000萬元、約新台幣8690萬元)。對此,台灣基進痛批,韓國瑜恐犯收受外國或中港澳人士政治獻金罪,籲韓營說清楚。

外媒報導,一名坦言在香港、台灣及澳洲涉及間諜行動的中國叛逃者,提供有關中國政治干預的資料給澳洲、尋求政治庇護;據稱,他以假身分滲透台灣,奉命試圖干預台灣2018年市長選舉及2020年總統選舉。

「中共情治人員良心發現,韓國瑜難道還要繼續葬送台灣的未來嗎?」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痛批,韓國瑜收受2000萬人民幣捐款,是違反「收受外國或中港澳人士政治獻金罪」,將可能面臨刑責,國安及檢調單位應立即介入調查,籲韓營主動說明、公布所有競選資金來源與去向。

陳奕齊指出,韓國瑜毫無疑問就是習近平欽點的政治代理人,而2000萬人民幣捐款只是冰山一角,因為韓營最大的競選團隊就是整個中共政府,「紅色韓流」之所以能崛起,是中共透過網路聲量與輿論風向,進行假新聞操縱,再配合統媒進行資訊轟炸,加上中共長期在台灣佈建滲透的「八大系統」,以空陸夾殺的方式,讓韓國瑜獲得空前的勝利。

陳奕齊表示,《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是台灣當下最重要的政治議程,因為習近平在去年早已證明「用選舉拿下台灣,比飛彈打下台灣還要便宜」,因此在關鍵時刻紅色資金必定會流入並啟動台灣島內的中共代理人系統,大力影響台灣的選舉;台灣基進籲,民進黨正視中國滲透,趕在立院最後會期通過相關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