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間諜向澳洲政府提供中國內部情報,並托出中國干擾台灣政治的相關細節。法務部今(23)日針對此事表示,已指示調查局,向澳洲機關積極調查蒐證。

台灣基進今下午在法務部前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顏銘緯提到,此名中國間諜稱,曾捐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2000萬人民幣,輔助他參選高雄市長,顏銘緯說,此舉明顯違反政治獻金法,直指韓國瑜是中國在台灣養的內鬼,要求韓說明。

他說,中國間諜稱中國於香港成立「中國趨勢」、「中國創新」公司,干預台灣大選,他問,調查局是否知道被點名的公司在台的金流、布建?台灣民眾也須知道這些公司到底在台灣哪裡花錢?給誰錢?

顏銘緯指出,對於中國間諜曝出的內容,台灣已被中國布建多個情報站,質疑調查局是否有掌握資料?更問,「難道不需要去破獲?不需要讓台灣人民知道情報站藏身何處?」

至於中國間諜提到在台花費約2億美元投資台灣的電視,顏銘緯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出來說明,調查局也須清楚交代中國間諜說的已被滲透的大學校長、文化中心總經理和其他間諜究竟在哪。

法務部則是回應,已指示調查局積極調查蒐證,並透過調查局駐澳洲法務秘書,向澳洲相關機關索取有關資料積極蒐證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