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是黃道吉日,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紛紛來到高雄替候選人造勢。無黨籍的郭新政無畏眾多強權,同樣選擇在今天下午三點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全場座無虛席,她除了分享打權貴、掃黑金的訴求之外,亦表示將活化閒置用地和推動房價改革,讓年輕人能夠喘口氣,同時試著減輕少子化對台灣的衝擊。

郭新政在競選總部成立茶會上分享無黨政治素人參選遇到的困難。她說,自從台灣改成單一選區制之後,地方的民意代表候選人要和有優勢資源的兩大黨候選人競爭,已經變成一個地獄難度的挑戰。她告訴支持者必須站出來的原因,並一一解析「明知山有虎,為何我偏向虎山行?為什麼我不繼續我的退休生活,雲遊四海?為什麼要去做前所未見、開疆闢土的苦差事?」

她說,來到左楠從本來人生地不熟,到現在有破百名登記志工,地方上的有力人士也開始從傳統政黨倒戈相協助,為的都是希望能一起終結利益分贓的結構,今天就有許多粉絲帶著自己親手做的刈包、披薩食物來替郭新政打氣。「我們的力量比想像中的還大,請相信自己的選票,真的可以帶來改變。」

目前藍綠對於高雄市選情都感到樂觀,綠營表示要「八仙過海」,藍營也說有把握拿下5席左右。面對藍綠的夾殺,郭新政表示:「百姓已經厭倦藍綠惡鬥,中間選民將掀起反撲的力量」。擺明就是衝著黃昭順而來,郭新政不但刻意將選舉看板緊挨著黃昭順的看板擺設,就連競選總部也選在離黃昭順位於曾子路的總部不遠的博愛三路。

前幾天郭新政在臉書指控她位於哈囉市場的競選看板遭到對手施壓下架,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支持者看不下去,反倒多贊助她幾面看板,宣示支持她的理念。「我絕對會告訴官員們,囂張沒有落魄久!」郭新政表示看好自己的選情,最後將會贏得選戰。

高雄市選委會統計,這次第三選區(左楠區)參選大爆炸,共有11人完成登記,堪稱本次選舉的最激烈戰區之一。除了民進黨現任的區域立委劉世芳、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黃昭順外,還包括因李新事件摃上黃昭順的郭新政,三個女人的戰爭,讓本區選情成為地方政壇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曾任立委和高雄市副市長的政壇老將湯金全,今年已72高齡,也選擇以無黨籍加人左楠區戰局。此外親民黨推出新人蘇博廷參選,其餘台灣民眾黨、國會政黨聯盟、興中同盟會、台灣獨立黨、喜樂島聯盟、宗教聯盟均推派人選湊熱鬧。

粉絲帶來自製披薩為郭新政(右)打氣。   圖:郭新政競選總部/提供

郭新政競選總部成立茶會座無虛席。   圖:郭新政競選總部/提供

郭新政在哈囉市場的選舉看板緊鄰死對頭黃昭順。   圖:翻攝郭新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