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間諜透露,中國指揮「網軍」和台灣間諜介入2018年的選舉。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3)日針對此事表示,中國仍會透過各種方法影響此次的總統和立委選舉,並指出,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人選十分有問題。

賴清德下午至台南為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賴惠員站台,他說,這名中國間諜的報告中顯示,中國想盡辦法影響台灣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空軍」使用網路、媒體經費共15億人民幣,「海軍」直接給他們喜歡的候選人約2000萬人民幣經費,「空軍」再運用10、20年來透過各種交流、手段建立的團體,全力打擊民進黨。

他表示,大家都明白,中國還是會透過各種方法,藉此影響2020年的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同時他也指出,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國軍退將吳斯懷竟不思考怎麼保護台灣,卻是跑去中國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名單內的另一人,還批評為港爭取民主自由的示威者。

賴清德說,就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所言,中國國民黨已把「國民」兩個字去除,成了「中國黨」,他向民眾呼籲,盼鄉親們全力支持,守護台灣的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