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3)日在趕往苗栗輔選途中,利用空檔時間在車上直播,首次公開獻唱《紅豆》,他表示,為了要挺林夕、撐香港,大秀歌喉,他自嘲唱得不太好,但支持林夕的決心不變,邀請大家共同響應。

林智堅說,昨晚看到中國禁止、下架林夕作詞的歌曲,感到十分遺憾和難過,他很喜歡林夕的作品,像陳奕迅「十年」、林憶蓮「至少還有你」。

他表示,新竹市文化局在2015年於影像博物館舉辦「風城說夢」座談會,曾邀請林夕來台分享創作理念,林夕當時送他親筆簽名的新書,兩人雖只有一面之緣,還是希望透過這次的直播,支持在香港的林夕。

他也分享手寫抄下林夕引用曼德拉名言「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他透露,只要看到感人的字句,就會手寫紀錄。他身為3個孩子的父親,孩子分別為7歲、5歲、3歲,「我的孩子將來也會成為17、18歲青少年,就像現在香港街頭的青少年」,他呼籲,大家要關心香港,因為香港倒下,下一個就是台灣,「一國兩制在香港行不通,在台灣也一定行不通」。

林智堅第一次公開唱歌,他希望台灣人民都能跟進,用「唱歌」挺林夕、撐香港,邀請大家錄下最喜愛的林夕作詞歌曲,發佈在臉書,用行動為香港加油,為林夕加油。網友留言回應「加油!一起聲援林夕!撐香港!」、「哇!第一次聽市長的歌聲,棒棒的」。

中國22日晚間禁止、下架音樂人林夕的作詞歌曲。   圖:翻攝自林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