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拋出未來4年將實施0到6歲國家幫忙養政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23日)表示,樂見從善如流,而這也是國安問題,很高興引起兩黨重視。

蔡英文昨在台東舉行造勢晚會時,提出未來4年執政的新政策,針對0到6歲的育兒津貼,從原本每月補助2500元,成長2倍、達到5000元,也就是每年補貼達6萬元補助,並鼓勵年輕人結婚生小孩,「國家要跟他們一起養下一代」。

新北市第六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春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邀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等人站台。侯友宜在受訪時,郭台銘還特地找他同框合影,開心喊他「侯叔叔」。

媒體詢問侯友宜是否支持郭台銘參選黨主席?郭台銘聽聞大笑幾聲,在旁的侯友宜則說,他現在是市長,把市政做好最重要。

對於蔡英文拋出的育兒政策,郭台銘受訪表示,很高興可以從善如流,了解「0到6歲國家幫你養」是一個國安級政策,這個政策並非是要花多少經費,而是如果沒有人,台灣就沒有未來、是國安級問題,很高興兩黨重視。

媒體詢問,郭台銘當初提出這項政策時,似乎很多人不以為然,郭台銘回應,很高興兩黨回到國政問題,但他也說,蔡英文離他的目標還有很大距離。

郭台銘強調,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已經被兩黨追上,他要修正為「國家要健康幫你養」,不但要養、還要健康幫你養,把小孩養得健康,這樣中華民國才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