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六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競選總部今天(23日)成立,邀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等人站台。外傳國民黨內有人要逼宮吳敦義,朱立倫受訪表示時否認;連勝文則說,「我沒安排這樣的事」,並稱2020都還沒到,去想2021年,「不是很好笑嗎?」

林國競選總部成立,邀請郭台銘站台,對此,朱立倫受訪時說,朋友越多越好、敵人越少越好,才有機會勝選,過去這段時間,他不斷呼籲要把朋友找回來,只要支持中華民國的都歡迎,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不管是立委、總統參選人,都能夠獲得最多的支持。

對於吳敦義、郭台銘私下會面一事,傳出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開心?朱立倫表示,黨內要溝通順暢,不要再有任何問題,讓對手見縫插針,過去的紛擾希望都能夠過去,只有越團結,越少問題與縫隙,才能夠爭取勝選。

至於「逼宮黨主席」說法,朱立倫提及,這是標準的見縫插針,目前只有勝選方程式,沒有人可以自私自利的考量敗選模式,「絕無此事,所以每一位都要共同追求勝選模式」;他強調,現在全黨團結,韓國瑜是最重要的母雞,大家都是助選員,只要沒有參選總統的人,對國民黨來講都是助選員。

另外,針對總統蔡英文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朱立倫說,他在新北市過去的做法就是有錢一定是自己養,弱勢或是有需要的人,一定是國家負責、國家養,一般民眾是幫忙養,最後彙整就是大家養,民進黨已逐漸朝他的想法;朱指出,郭台銘在講完國家養後,他也曾與郭台銘溝通,其實郭台銘的想法也是類似的,也就是一定要排富,其他國家用幫忙的方式,讓下一代獲得更多的支持。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