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3)日花一整天時間為台中市八位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站台,韓國瑜表示,三年多前人民給民進黨百分百之的權力,但這3年多來外交走不出去,海峽兩岸無法對話,新南向政策也寸步難行;台灣的天空有一個字是「悶」,台灣話叫做「鬱卒」,應該要把這個悶打破,把這個悶丟掉。

韓國瑜今天一早從李中的競選總部開始,一路前往黃馨慧、顏寬恒、林佳新、莊子富、楊瓊瓔、黃仁、江啟臣共八位立委候選人的總部站台。

在李中競選總部時韓國瑜說,中華民國像一隻老鷹,有兩隻翅膀,一支翅膀是總統府,另外一隻翅膀就是立法院,這隻老鷹要起飛,沒有這兩隻翅膀是飛不動。所以特別拜託台中鄉親,讓優秀的李中議員進入立法院。

韓國瑜說,我們唯一有機會改變,還是要從政治來改變。李中立法委員參選人已經五屆,李中議員在監督市政、為台中市民打拚時,他眼中永遠把市民擺在第一位,只要是市民的問題,他質詢下去是不分藍綠,一定是站在市民這邊,李中的表現可圈可點。

韓國瑜在顏寬恒競選總部時說,三年半人民對民進黨百分之百的授權,但這些年來民進黨讓人民太辛苦了,外交三年斷交七個國家,海峽兩岸沒有辦法對話,新南向政策寸步難行,課綱教育的改革讓人擔心,大人都不知要怎麼教小孩,一例一休,當老闆的人頭痛,錢愈賺愈少,台灣現在到底是怎麼了?台灣以前是四小龍,但我們的人民所得比香港新加坡南韓都低,經濟一定要走開放的道路。

他說,讓顏寬恒連任進入立法院,明年開始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全部用雙語教學,大學生研究生出國當交換生沒有錢,「我跟顏寬恒回來想辦法」,一定要加大力度培養年輕人。

「國民黨贏,韓國瑜就當選總統!」他指著總部成立舞台上的大片背景看板說,這麼大的一面國旗,表示國民黨一定忠心、不用懷疑,看在國旗的面子上,一定要支持國民黨。顏清標接著帶領群眾高喊「庶民總統韓國瑜」,並向支持者深深鞠躬。

顏寬恒的父親、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更是賣力演出,他說代表全家五代都向大家拜託,讓韓國當選好不好?台下回說「好」,他則笑說,媽祖及千里眼、順風耳都有聽到,說「好」,就一定要努力拉票,政黨票一定要支持這面國旗。

韓國瑜說要讓顏寬恒連任進入立法院。   唐復年/攝

盧秀燕為顏寬恒站台。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