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蔡英文喊出的「台商回流7000億」是在欺騙選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就表示,經濟部核准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投資桃園總金額已經達到了1,538億元,預估創造的就業人數超過1萬5000人。

韓國瑜曾表示,民進黨稱台商海外資金會回流7000億一事,是在「用欺騙治理國家」。對此,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就在臉書上表示,經濟部核准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回流投資桃園已累計39家,總金額達新台幣1538億元,創造上萬個工作機會。

鄭文燦強調,桃園的投資成績顯著,占目前全國台商回流總投資金額四分之一,並以高階製造、研發中心為主,能夠幫助台灣產業振興、帶動升級。而具有「產業優勢」是桃園的最強後盾,提供區位、年輕人口、產業鏈等紅利條件。現階段桃園市府預定報編9個產業專用區,已獲得經濟部的大力支持。除了以「物流產業」為主的沙崙產業園區近期將開工,桃科二期也將進入開工階段,以3年為期完成產專區報編,解決設廠用地需求,讓更多企業落腳桃園。

蔡英文昨也受訪表示,不僅桃園市長鄭文燦,「有上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有說過很多台商回來投資,「台商確實回來了」,打臉韓國瑜的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