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天(23日)赴板橋替黨籍立委參選人林國春輔選,會前受訪時證實已經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見面,雙方會面時,他有請郭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黨內立委參選人,不過,郭並未允諾,僅說會考慮。

新北市第六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春今天的競總成立,邀請吳敦義、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站台。針對郭台銘昨晚受訪時說,曾透過共同友人安排,與吳敦義見面,雙方談及立委輔選事宜一事,吳敦義今在受訪時,也證實此事。

對於雙方會談內容,吳敦義表示,他的好朋友、彰化同鄉總會理事長洪村騫有一天聯繫他,認為郭台銘是堅定的中華民國派,幾個月前也已宣布不會參選總統,是否能碰個面,拜託郭台銘支持韓國瑜,以及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

吳敦義接續說,兩人在土城碰面,雙方會談一個多小時,由於郭是中華民國派、對中華民國忠貞,且這次大選是中華民國與台獨決戰的關頭,因此他一直拜託郭,讓韓國瑜能夠當選總統,另外,在國民黨區域立委參選人方面,也希望郭能幫忙一下,不過,郭沒有表達是或否,僅說願意考慮看看。

媒體詢問,雙方是否談到黨主席部分,吳敦義則說,通通沒有談過,連一個字都沒有;對於媒體報導,他說時間、內容通通都不對。

吳敦義今(23)上午陸續前往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林金結及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汪志冰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向鄉親懇託並為候選人加油打氣。吳強調,他帶領國民黨只有一個目標,就是重返執政、撥亂反正,懇請大家同心協力,總統選舉支持最強發動機韓國瑜,也要讓國民黨最優質的立委候選人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