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宣布未來育兒津貼補助將擴大為0到6歲,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23)日上午受訪表示,韓市長先提出666的政策,樂見小英政府加碼跟進,減輕年輕人養兒育兒的負擔。談到財源,葉匡時說,只要政府清廉不貪腐,不要爲了政策買票,取悅消費大衆,投資下去可以有很好的發展,臺灣應該是有很好的基礎,而且有很好的未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今天上午先做出回應,指蔡英文顯然是「拿香跟著拜」,看到韓國瑜提出0至6歲國家幫忙養後,就又拿出同一招,加碼灑錢想買票,也說公幼會愈來愈多。

葉匡時今天出席2019駁二動漫祭開幕式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蔡英文宣布未來育兒津貼補助將擴大為0到6歲時表示,他曾經看過一篇評論,說這次的總統選舉是韓國瑜一個人的選舉,就是他會製造話題、製造議題,很多的政策都是他提出來以後,反而小英政府現任的執政黨來跟進。

他說,韓市長先提出666的政策,就是希望第二胎以後的每個小朋友,能夠政府每人每年補貼他6萬塊錢,然後6年一直到6歲,所以他很高興看到蔡總統也跟着加碼,做一些其他的相關對幼兒的政策,他覺得非常重要,特別讓年輕人在養兒育兒的時候能夠負擔不要太重,這樣子才會有更多的這個新生兒出來,對我們國家未來才會有更好的希望,所以很高興見到蔡總統跟隨著韓市長的政策走。

媒體再問會不會擔心財源問題時,葉匡時表示,如果我們的政府很清廉,不要貪腐,不要爲了政策買票,有很多的資源投資下去,大家可以繼續有很好的發展,但是很不幸看到現在政府把太多的錢丟在不必要的政策買票,做一些不必要的白相式的工程,還有浪費很多的錢在取悅一般的消費民衆,自然就不會有錢,如果我們好好的大公無私,為了國家前途好好去做的話,其實臺灣應該是有很好的基礎,而且有很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