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黨票的競選影片被惡意修改,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23)日在律師的陪同下,代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正式到刑事局提告。她說,從變造後的影片中,可合理判斷應是中國網軍專業團隊所為,同時她向民眾籲,需特別注意假消息和中國介入大選的情形。

李晏榕指出,在臉書看到支持者通知,知道有中國網軍惡意散布變造的民進黨政黨票競選影片,該影片原本是「讓民主與進步,成為國會的多數」,但被惡意修改為「未來的路線很清楚,堅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她說,從變造後的影片,可合理判斷應為中國網軍專業團隊所為,所以提醒民眾,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是現在進行式,民進黨為中國介入的受害者,同時她也向民眾呼籲,重視中國網軍和中國正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侵害台灣人的民主。

李晏榕表示,正式向惡意散布變造影片的網友,提出侵害著作權、偽造文書和毀謗罪,盼能找出對方IP所在地,並籲,民眾勿散布不實影片,以免觸法,需特別注意假消息的散步和中國介入大選的情形。

她透露,外媒報導,中國間諜逃至澳洲尋求政治庇護,這名間諜者說,曾助親北京的候選人當選,李晏榕希望民眾能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