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以「台灣是漂亮的小姐,跟三個男生打麻將」比喻敏感的兩岸問題,總統蔡英文今(22)日回應表示,台灣的未來是嚴肅的事情,不是麻將桌上的牌局;她不知道怎麼打麻將,但知道把經濟做得更好,國防做得更好,強化台灣的實力,就是她要做的事。

蔡總統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未來,是嚴肅的事情,不是麻將桌上的牌局。台灣身在一個複雜的局勢,強化國防實力,是她上任以來一直在做的事情。今天,立法院通過了採購F-16V的特別預算,就是希望能夠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

對於媒體詢問關於館長想為國軍訓練的看法,蔡總統認為,館長不只是網紅,也是海軍陸戰隊退伍的弟兄,願意提供來自民間的協助,身為三軍統帥,當然正面歡迎他的善意,希望各界不要延伸做過度的政治解讀。

蔡總統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與滲透是越來越強烈,甚至還有人自稱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她不知道怎麼打麻將,「但我知道,把經濟做得更好,國防做得更好,強化實力,就是蔡英文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