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週五大張旗鼓發表新款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執行長馬斯克原本想要展現這輛車堅不可摧的防撞玻璃車窗,誰知試砸時竟嚴重裂開,讓台上的他當場糗大了。

特斯拉共同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加州發表會上,播放一部影片,展示Cybertruck能抵擋90手槍發射的子彈,顯示這輛皮卡車的安全程度,並大膽讓工作人員當場用大鐵鎚重擊這輛全電動新車,果然毫髮無傷。

接著,馬斯克想展示車窗玻璃防撞效果時,1名助理用1顆鋼球砸向Cybertruck玻璃,號稱防彈的玻璃立刻破裂,意外砸破玻璃的助理不安乾笑,馬斯克則說:「剛才可能有點太大力了。」

助理接著又再度嘗試,用鋼球砸向第2面車窗玻璃,結果還是一樣糟糕,玻璃應聲裂開。站在台上的馬斯克連連出糗後顯然不太自在,只好說「它沒有穿透」,被迫在新車2面車窗清楚可見破裂的背景下,撐完發表會全程。

馬斯克介紹時說,工業造型的Cybertruck車身採用的鋼合金,和他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所研發火箭計劃使用的材料相同。且這款車能在約3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

馬斯克未宣布Cybertruck上市日期,分析師預估最快可能要到2021年底前才有辦法推出。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新車Cybertruck發表會上,展示號稱堅不可摧的車窗玻璃,誰知當場慘遭鋼球砸裂。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