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20日參觀蘋果Mac Pro工廠,隨後推文表示,已建議蘋果執行長Tim Cook為美國建置5G網絡。此番言論引發外界一陣討論,認為實現的可能性極低。

川普昨(21)在推特上貼文指出:「蘋果擁有開發5G的一切條件,包括資金、技術、遠見和庫克本人。」但川普並未明確提出他要求蘋果做出哪些具體貢獻。目前蘋果也並未回應川普的提議。

對此,金融分析機構Nucleus Research執行長Ian Campbell指出:「研發5G對蘋果而言是相當大的一步,蘋果幾乎不可能會執行。」並表示,蘋果將會專注發展穿戴裝置Apple Watch、iPhone及訂閱服務等領域。

事實上,蘋果並無投入任何5G設備投資,甚至還未能推出支援5G服務的手機。目前美國的電信業者多依賴中國華為和中興、瑞典Ericsson及芬蘭Nokia等設備供應商,提供5G相關設備,而美國電信廠如Verizon、AT&T則分別砸下一年200億、170億美元,試圖在5G領域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