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豪宅風波備受爭議,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因捲入風波,今 (22) 天下午也發表聲明請辭,並痛批民進黨完全執政下「綠色恐怖處處現」。針對高美蘭請辭一事,高市議員康裕成痛批,「高美蘭不知法令,不配當政務官」,強調高是總統候選人的閨密政務官,誠實是必要,態度更重要。

高美蘭因捲入韓國瑜豪宅風波,日前民進黨議員請高列席議會備詢,但才得知高美蘭已經請假,今天更是直接發表聲明宣布請辭。高美蘭聲明中指出,「只因政治立場不同,即可公然追殺至此,令人不寒而慄。」痛批民進黨完全執政下之民主自由不復見,綠色恐怖處處現。高表示,關於請無薪長假一事,純粹是為保持行政中立,與貪戀職位無關。

高美蘭指出,她任公職前之投資行為,一切合法合理,坦蕩無愧。 至於對於申報財產,她表示先前因誤解而漏報之疏失,仍在受監督及調查之範圍,絕對沒有想要諉過的意圖,爾後她將堅決捍衛憲法賦予的權力,同時對違法及不實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

針對高的聲明,康裕成也在臉書貼文,痛批高身為高市觀光局主秘,依法申報財產時要連配偶的一起申報,是眾所皆知的;「若不知法令,有什麼資格當政務官?不配吧!」針對請無新長假一事,康指出,高美蘭有到議會備詢的義務,逃避、請無薪長假、都是前所未聞。「若無不當,若無不可告人,何以畏懼?何需逃避?」

另外,康裕成也質疑,預售屋紅單買賣不是社會常態,更不是庶民生活,用特權炒房不但社會觀感不佳,更有可能觸法,為何不敢面對?她呼籲高美蘭,身為總統候選人的閨蜜政務官,誠實是必要,態度更重要。「若犯法,請坦然面對;法律之前人人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