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連續第8年舉辦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揭曉,2019年台北成為最幸福的城市,而高雄在六都幸福指數裡面是最差的。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2)天受訪表示,其他五都有市長,高雄沒有市長,假如其他縣市輸給高雄,那怎麼面對市民呢!

陳其邁今天下午訪視高雄市大寮國中體育發展成果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其邁說,其他五都有市長,高雄沒有市長,假如其他縣市輸給高雄,那怎麼面對市民呢!所以,「我想,市民有困難的時候,能夠找到市長,對市民來講,這個是最起碼的幸福,市長又不在家,當然大家會覺得不幸福,這很自然的事情」。

至於記者詢及高雄市今年的體育教師甄選掛零,相較於新北市有23位,高雄不但比例少,而且今年居然沒有招考,讓這些北漂的年輕教師沒辦法回來,您怎麼看?陳其邁表示,教育部、體育署都有特別關注這個問題。韓國瑜市長應該要認真、努力補足師資不足的問題,假如有需要中央幫忙,中央一定會全力協助。

他強調,不是說一方面在其他縣市大開體育政策的支票,例如說要設體育部,結果自己家鄉專任運動教練的數目,卻不足比例,而且也沒有編列足夠的預算支持體育的基礎設施。這樣當然大家的反差會很大,高雄專任運動教練的名額都不足,今年的名額又掛鴨蛋,這會讓人家有很大的落差。韓國瑜應該要回高雄看看高雄市最近的狀況,假如不足預算,應該動用市府的第二預備金,趕快補足這些師資,不要讓小朋友尤其在體育基礎設施有所不足,或是在師資方面。